星期一, 8月 07, 2006

ADD 之 分心不是我的錯


一本關於注意力缺失症(ADD)的書

這本書中文版的封底寫著

無數的兒童和成人整天被嘮叨不停:
專心一點
坐好
別一直動來動去
不要甚麼事都半途而廢
別那麼散漫
做事請總是拖拖拉拉

無論學校課業, 工作還是人際關係
他們總是不斷出問題

表面上看起來像是缺乏自制力和紀律的毛病
事實上
這些人可能天生具有神經構造上的異常
注意力缺失症 Attension Deficit Disorder(ADD)

本書的兩位作者 Hallowell和Ratey
兩位心理醫師
都有注意力缺失的問題
他們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來說明ADD
讓大家更了解ADD
也讓其他ADD的朋友得到安慰和幫助

小昭
也就是我
也有著ADD這個問題
大家的問題就開始出現了
"你不是很能夠專心的坐下來唸書嗎?"
"你是ADD? 那我也是ADD啦!騙人!"
"太神奇了, 你竟然能夠當醫師"
等等等
訝異的眼神
疑惑的問題

但是我真的是
尤其是我看了這本書之後
我更確信了
我真的是ADD



接下來將會有系列關於ADD的文章, 分享我的經驗




沒有留言: